工程師之路的開始_如何轉換跑道

作為網誌的第一篇文章,就從我開始邁向工程師之前的事說起好了。

大學念的是台大園藝系,學的是景觀設計(Landscape Architecture),念了四年,也去了這個領域數一數二大的公司實習,心裡都已經準備踏入職場成為菜鳥設計師了,不過人生總是充滿變數的,要勇於接受改變。
台大的畢業門檻中,必須修一些外系的課才能畢業,大四的時候跑去修了資工系的計算機概論,修完發現資工領域也滿有趣的,不然看看要不要輔系一下好了。查了一下輔系門檻幾乎是修完資工系全部的必修了,最快也要兩年才修的完,兩年都可以拿一個碩士學位了。

忘了是誰跟我說花兩年拿個輔系,你不如就去唸個碩士,反正未來如果真要走這行,碩士學歷也也是不可或缺的。我承認本來就只是對這領域有興趣想要多摸索,但就走上了研究所這條路,也算是逼迫自己就算摸索,也要摸得夠深,學會一些東西。

準備研究所的過程就不贅述了,反正就是讀書讀書讀書。

不是一個很認真的考生,但是憑藉著一點運氣跟小聰明,考上了交大資工。

2017七月開始,進了實驗室,開始了研究所生涯。

我的實驗室有分兩組,一組是做物聯網,一組是做通訊。我是物聯網組的,對於一個沒有程式基礎的學生,不管對哪個教授應該都是相當頭痛的。

我花了兩個禮拜接觸了Python,適應新環境,認識新同學,接者第三個禮拜就要開始上戰場做計劃了。

為什麼開始寫網誌,因為昨天看了一篇女朋友貼給我的文章,其中一句
"每天進步1%,一年後你就可以成為這個領域的大神級人物"
所以我決定從今天開始每周寫下我的成長筆記,希望在一年後,回首來時路我已經可以成為自己眼中的大神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線上打卡系統 [PHP] 免費使用

網站的留言功能,直接用LINE通知! (Line Notify 教學) (1)

利用前端壓縮圖片 (js 搭配 php)